新NG勢力綜合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1|回復: 0

[醫藥養生] ○至一歲癲癇好發年紀

[複製鏈接]

2萬

主題

2萬

帖子

6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67178
發表於 前天 22:02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癲癇患者初次發作年紀,兒童時期發作癲癇比成人發作還來得高。國泰醫院兒童醫學部醫師吳常琄表示,第一次發作好發年紀,其實是○歲至一歲階段,青春期後比較少癲癇,直到五十五歲之後,癲癇又隨著年紀上升,發生率竟也開始上升。

吳常琄指出,癲癇有很多種類型,大多數孩童的癲癇是可以好好控制的,一般而言,小兒神經科醫師對於癲癇孩子的治療目標,就是讓他可以和一般人生活一模一樣。按時服用抗癲癇藥物把癲癇控制好是最重要的,癲癇最容易發作的情況是熬夜和忘記吃藥。除此之外生活上還有什麼可以幫孩子注意的呢?

很多家長常會詢問,孩子一定要用藥嗎?吳常琄醫師進一步指出,若是孩子符合癲癇(Epilepsy)定義,也就是說已經有兩次間隔二十四小時以上非誘發性抽筋,那就應該要用藥,根據統計資料,一旦有兩次癲癇抽筋發作,百分之七十三的機會會有第三次,而且大多都在一年內就發生下一次癲癇抽筋。

因此,孩子診斷有癲癇就強烈建議用藥,因為這些腦部異常放電現象,都是對腦部的一種傷害。

也有家長會問,如果偶爾才抽筋,是否可以不用藥?對於藥物會有擔憂其時很正常,診間也常被問到藥物副作用,每種藥物副作用不同,每個人的反應當然也不同,大多數患者使用都沒有明顯副作用,醫師經過評估,認為使用癲癇藥物好處遠大於壞處才會使用癲癇藥物。值得注意的是,倘若孩子用藥期間不舒服,尤其口腔黏膜有疹子宜立即停藥盡快回診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自動贊助|新NG勢力綜合論壇

GMT+8, 2026-6-24 08:28 , Processed in 0.029012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抗攻擊 by GameHost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一粒米 | 中興米 | 論壇美工 | 設計 抗ddos | 天堂私服 | ddos | ddos | 防ddos | 防禦ddos | 防ddos主機 | 天堂美工 | 設計 防ddos主機 | 抗ddos主機 | 抗ddos | 抗ddos主機 | 抗攻擊論壇 | 天堂自動贊助 | 免費論壇 | 天堂私服 | 天堂123 | 台南清潔 | 天堂 | 天堂私服 | 免費論壇申請 | 抗ddos | 虛擬主機 | 實體主機 | vps | 網域註冊 | 抗攻擊遊戲主機 | ddos |